百瑜

© 百瑜 | Powered by LOFTER
 

《万年春》

都给我看都给我吃😫

林潭起浪。:

*9k+慎点


*算是一份礼物







“爱与酒日夜相继,月与你皆在寰宇。”







孙策和周瑜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可以用穿同一条裤子来形容,不过他觉得这太小孩子气了,上了小学之后怎么也不肯让父母用这种话来形容他和周瑜。


 


周瑜觉得无语,问他那你觉得应该怎么说,孙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一时间竟然没想到更好的,又过了好一会他才说,我觉得咱俩好到可以不用结婚就和对方过一辈子的地步。当时周瑜正在喝水差点没喷出来,但是狠狠地呛到了,站在原地咳了半天。然后转头去看孙策,缓缓的落下两个字,笨蛋。


 


周瑜觉得他们像什么呢?好像生长在同一枝丫上的绿叶,由这树枝带来了最初的羁绊,然后他们延长伸展,直到地平线。当他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正在和孙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影片其实没什么意思,重点是他们在这个下午实在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做了。孙策说,这片真的不怎么样,为什么我们不去看纪录片,好歹能得到点有用的知识。周瑜却说这样也挺好,一天到晚把脑子都耗完了,晚上的晚饭想不出来怎么办?对方哈哈一笑,说好吧周先生,你说的有道理。


 


又过了一会周瑜觉得累了,干脆往旁边一倒靠在了孙策的肩上,对方转头想看看他结果嘴唇刚好碰到了额头。周瑜猛地又直起身子来,转身改为面对孙策盘腿坐着,孙策也看着他,就呆了几秒钟。周瑜突然开口说,再亲一下?孙策又被问懵了,反应了好一会然后面红耳赤的捂住自己的下半张脸,说真的吗?


 


周瑜觉得无语,把人手拉下来正正经经的说真的,你再亲一下试试。孙策应言,颇为小心的伸手去撩开人额前的碎发吻在额间,然后闭着眼睛提高声音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说:周先生,我心跳有点快,你看正常吗?周瑜大笑着后仰躺在沙发上,手放在自己的左胸处说,正常啊,因为我也是。


 



 


小时候过年有庙会,或许是庙会,也可能是其他的什么,他们两个都已经记不清了。孙策从母亲那里得了两顶小虎帽子,强迫着,在周瑜的百般抗拒下还是给人戴上了。周瑜说自己也不小了戴这个真的好幼稚,对方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问他:你今年不是也才虚岁九吗?装什么成熟啊,小心变成小老头哦!


 


周瑜愣了一下,发现自己没有合理的话可以反驳对方,但是听着小老头三个字又气得很,只好红着脸闭眼狠狠在孙策的小腿上踹了一脚。好吧,戴就戴了,我不会出门的。周瑜这样做出了让步。然而他的发小似乎并不这样打算,花了整整一个下午在他耳边念叨庙会有多么好玩,晚上的有多么热闹,里西摆的摊子卖的小吃有多好吃,当然了,周瑜最后还是顺了孙策的心,一边把人凑得过近的脸推开一边说我去就是。


 


大人带着他们出门的时候两个人是牵着手走的,孙策还故意把帽子拉低了点好像这样会显得帅一点。遇到的熟人夸奖说我们的周小公子带着小虎帽好生可爱,然后转头看向孙策伸手刮刮人鼻梁说是不是你的主意啊?这时候孙策就会闹上一番,说自己明明也好看,怎么光夸公瑾不夸他?大人笑说因为你是小调皮鬼,然后就做自己的交谈去了。等到他们两个走在好前面,周瑜才轻轻捏了一下孙策的手示意对方凑近些,迈大步向前的人停下来很夸张的凑到他面前问想说什么。周瑜后仰了点,好像略有些嫌弃,说,本来想夸你可爱的,但看你这副表情,还是姨姨讲得对,又调皮又捣蛋。


 



 


大多数人都以周瑜热爱艺术为由认为他是一名浪漫主义者,他自己则认为只是比较注重仪式感而已。不过那份仪式感来得有点晚,直到周瑜和孙策没有告白便在一起后的第四年时,他才重新买了一束火红的玫瑰,开着家里那辆同样惹人注目的红色敞篷车到孙策公司楼下接他下班。下午的五点四十分,他的怀里准时准点的出现了一只大型猫科动物,也收获了今日的第二个亲吻。他们车速很快,开往海边,音乐声很大,后排放着热烈的玫瑰。


 


孙策手搭在窗边,朝周瑜吹口哨,说今天怎么突然想着来海边了。周瑜先笑,没回答这个问题,反而很大声的对他说,孙先生,我很喜欢你,请问能不能和我谈一场时间为无穷尽的恋爱。很明显他的孙先生虽然平日里经常对他说我爱你,但是这种时候脸皮意外的薄,抽空看过去,对方满脸通红张着嘴巴有点惊讶的看回来。


 


直到音乐放到副歌,才听到孙策的回应,他说什么啊,还以为我们早就开始这场恋爱了,结果你现在才说?!两个人又对视一眼,然后大笑起来,周瑜说不好意思啊义兄,这样有仪式感,我很喜欢。孙策去牵住对方空闲着的手捏了捏,没再回话,拿着手机重新切了一首歌,歌名叫做Lucky。


 



 


两个人大学理所当然的成为了同班同学,就是大部分人都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可以默契到选择了同一个专业。孙权吐槽说演的吧,肯定是串通好的,周瑜摇头,说两个人考前打了个赌,总之直到填好锁上了页面才告诉对方。于是十几年相处下来的默契在这个时候体现的淋漓尽致。不过在此之后迎接他们的就是令人一个头比两个大的工科课程,两个人看到从早八到晚六毫无空隙的课程时也深深叹了口气。


 


没失系,周瑜拍了拍孙策肩膀,至少他看起来比较有意思。孙策却有些可怜的看回去,说,你是指后面要我们自己打铁做锤子吗。于是又是一阵沉默,捧着手机觉得彼此就是学校培养的新人打铁匠。周瑜又想了想说其实也还好,毕竟上学期已经出现了令人焦头烂额的情况,孙策回答说你不会讲的是写的几千行代码吧,然后在对方坚定而又认真的目光中得到了肯定答案。


 


是的,确实很难忘,折腾了一晚上进度却才堪堪接近百分之五十,奇妙warning的出现让他们又得从头开始逐一检查。半夜三点的时候周瑜觉得自己眼睛实在有点花,转头却看见孙策脑袋一点一点的,手上已经停止了所有行为,忙了一整天的他估计全靠不能比自己先睡着这一点想法撑着。伯符,伯符。周瑜拍拍对方的肩膀喊,对方猛地抬头有些迷糊的看过来说怎么了,我查着呢。


 


周瑜有点无奈,指指床铺说你要不先去睡一会,过会我来喊你起床。孙策又看了他一眼,好像是听懂了,慢吞吞起身,躺上床鞋都还没脱完就拉着被子睡过去了。周瑜把椅子往后挪了一大节,伸腿去勾掉人挂了一半的鞋,脚背抬着给人把腿放到了床上去,然后又把板凳挪回了桌子前面,算是一种独属于他的偷懒方式。


 


滴完眼药水周瑜再次带上了防蓝光眼镜开始逐一查找错误,这个课题确实难度不小,他们又不愿意去在往上寻找现成的资料和程序,主要是意义不大,且很没有成就感,人总是对自己亲手做出来的东西充满自豪。清晨六点十分,周瑜看见天开始亮了,在他鼠标移动的下一刻,导致warning出现的代码也随之出现,他长舒了一口气,发出一声带着疲惫和庆幸的,真是太好了。他走到床边坐下轻轻推了推孙策的肩膀,伯符,找到了,醒来看看?对方先是长长的嗯了一声,然后似乎很艰难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来,嘴角上扬,看得出来人已经在很努力醒了,最后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他说,太棒了..公瑾,所以我们现在可以一起睡觉了吧?


 



 


闷热的夏日会带来的不只是冰淇淋、空调和热恋,可能还会有汗液、难眠之夜与争吵。有些人为了一根半融化的雪糕生气,有人因为在烈日下旅游而后悔,也有人在安静却又吵闹的只有一台旧风扇的房间里无奈。


 


孙策突然不知道刚才为什么和周瑜吵架了,等着甜腻的廉价糖果在嘴里化开之后他觉得好像刚才自己的辩论其实没有什么意义,毕竟事实摆在面前,说什么都有找借口的意思。


 


他仰头吐出一口气觉得眼眶有点酸,今天发生的事情对他的打击多少有些巨大。刚才他反复朝周瑜承诺说自己会在最短的时间把这一份因偷窃而发生的钱财损失补上,但这无异于往他肩上又加了一袋沙。孙策从不后悔和周瑜出来白手起家,只是现在的情况难免让他有点迷茫——这份迷茫应该是从始至今所经历一切大大小的波折带来的,而今天的小爆炸让他终于能够清晰直观地面对这个事情。


 


他抬手看了看表,十点五十七分。


 


距离周瑜出门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今晚吵到最后两个人都眉头紧锁相互瞪眼,周瑜先行挪开目光,说,我们都累了,不说了吧,我去买瓶水。其实家里有饮水机,他知道周瑜只是又把一些话咽回去了,然后出门让这些话以另一种方式说出来。孙策最后把老旧的风扇扒拉到自己面前,一屁股坐在地上对着风扇合上双眼。


 


他觉得这个时候应该给脑子降降温,然后平复跳动仍然很快的心脏。掰着指头细数,这是他们这周第三次吵架,是他们一起长大十几年以来吵架频率最高的一周。孙策想,要是当初没…好吧,他觉得这个设想有点不切实际,毕竟,如果不这样做或许他就不是孙策了。按理来说他应该去给周瑜道个歉,毕竟这件事情本身就错在他身上,但是思来想去都觉得别扭,可能是因为有点不敢面对周瑜——用生气又无奈的目光深深地看他一眼,又挪开了的周瑜。


 


孙策搓了搓自己的脸颊,感觉到不属于夏日的凉,从目前来看,至少短时间内他找不到开口和周瑜讲的第一句话应该是对不起,还是周先生你信我。


 


周瑜买完水上楼后一直没回家,只是往上爬了一层,随手把水瓶搁在台阶上,然后坐在旁边发呆。


 


他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白天没抽完的烟,实际也只是刚点燃就被老板叫着不得不掐灭。现在周瑜又点着了这根烟夹在指间,双眼直勾勾盯着防盗门的方向,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等到烟已经烧了半截才缓缓回神,塞进了嘴里。


 


他觉得多少有点头疼,特别是在对方因为他一句话愣住然后眨眼看过来的时候,从小到大,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就不知该说什么,一切话语到了嘴边都变成难吃的苦药。周瑜想,其实丢了这几千块钱没什么大不了的,钱可以再赚,重点是他不知道孙策到底有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他们要因此争论整晚。周瑜一直觉得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可这个自己对他们而言是两个人,他们现在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一损俱损。


 


那又如何呢,周瑜又想到,反正总有一天我们会功成名就,总有一天会变得有钱有权,我们才二十多岁,有大把时间。想到这他夹着烟反手用手背蹭了蹭头发,头茬有点扎手,周瑜呼吸明显凝滞了一下,想起自己剪掉及腰长发的那天,理发师说,留了不少年吧,你这发质还挺好,要是真缺钱能多换点,直接就这么剃了,你不可惜我都替你可惜。


 


哎,你妈…


 


周瑜骂了句脏话,又拿手去蹭眼睛,手背上湿了一片。他多少觉得孙策有点笨蛋,画的饼又大又硬还难吃,然后觉得自己更笨,想也不想一口给吞完了。


 


你个混账。周瑜又骂了一句,最后深深吸了一大口烟,丢在地上用力踩灭再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孙策听到开门的声音的时候身体明显僵了一下,然后小心翼翼侧过一点身子来往门口瞅了一眼,结果发现周瑜也正看着他。场面一时比较好笑,两个人都顶着刚哭过还没有消去红色的眼睛面面相觑,僵持几分钟后,周瑜先叹了口气问他你看什么。


 


或许是福至心灵,也有可能孙策早就在肚子里演练了八百回,他说周先生,对不起。


 


讲完这句话孙策突然释然了。


 


其实这么久以来两个人并不是不能相互理解,这几次吵架也不是因为对对方失望,夏日的倦怠来得实在不是时候,长时间奔波忙碌压得他们喘不来气,甚至于忘记怎么正常呼吸。明明一个多小时就可以解决的事情却因为奔跑的脚步太快而被抛在脑后。


 


好吧,孙策转身面对着周瑜盘起腿坐正,周瑜走过来蹲下去伸手去摸了摸他被剃得只剩青皮的脑袋,转而用骨节狠狠在额头上敲了一下。


 


周瑜说,没关系,反正你是个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的笨蛋老虎。


 



 


晚上周瑜正忙着工作,孙策在旁边闲的没事从柜子里扒拉出了一堆零食来吃,余光瞟见了一只手准备往自己薯片袋子里伸,当即毫不犹豫的一巴掌拍上去,得到了小声的一句我靠,转头一看不知道孙权什么时候凑过来了。


 


孙策说你吃什么零食,怪不得长不高,然后把晚饭买来没吃的黑米粥塞进了弟弟手里,对方委屈但是好歹是吃的也就勉强接受了。不过嘴里碎碎念着说上次笑我七十岁还会戴老虎耳朵发卡,这次零食不给我吃,全给你记上,等我长大了一笔一笔地和你算。


 


却没想到孙策一听到这句话笑得更大声了,声音大到吵得周瑜都抬起头皱皱眉头看他们。笑得那个特别起劲,被笑得那个急得指着自己哥哥朝另一位告状,公瑾哥!你看他!结果周瑜只是托着下颚舒开眉头笑眯眯的看回去示意两个继续。


 


随后两个人一来一回的也不知道挖了多少黑历史出来,包括孙权小时候吃饭漏嘴,孙策踢球踢到了门框,在家里假装骑马撞倒了吴国太的花瓶等。最后说到孙权的高考作文,他大声的说虽然自己写成了公瑾哥牵着自己的手,但还是非常成功的上岸了,把自己哥急得抬手就准备往他脑袋上招呼。


 


孙权跑得很快,直接躲到了周瑜的身后,探出头来再次大喊,公瑾哥你看他!孙策无语,抬手往里勾勾示意对方出来,结果弟弟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孙策笑了,说就这点出息,等以后我和你公瑾哥都不在你往哪躲。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孙权当即就把脸垮了,大声说你俩都给我长命百岁,活到好老好老。然后又一个大转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点点自己下巴得意开口,我呢,反正这样我就自由自在的当个小神仙。


 



 


孙策起床的时候看见茶几上的早餐下压着一张纸条,落笔的人写到今日自己会很晚才回来,他可以自己安排一些事做,有事可以发信息,他会回复。孙策拿着纸条来来回回走了好几趟,最后轻轻在纸面上弹了一下带着不服气地说,又不带我。


 


不过周瑜的确也不是一个人去的,前几天他就给鲁肃发了信息约上今天一起前往高坡,鲁肃问他跑这么偏地地方做什么,自己确实有空,但好奇一下没问题吧。周瑜有一段时间没回他,再发信息地时候先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刚才去取相机了,然后还有一句今年是第二十年。


 


鲁肃突然反应过来,哦,今年是他和孙策认识的第二十年,估计想准备点什么吧。好吧,那我需要准备点什么吗?这一次回复很快,周瑜告诉他你什么都不用带,那地方估计连三脚架都摆不上,人在手机在就行,其他的不操心。


 


于是鲁子敬就这样被骗走了,在路上的时候甚至认认真真的想了一下周瑜是否只是不想自己开车。他不得不承认周瑜的运气总是这样好,只要出门一定是艳阳高照,也就意味着今天这场拍摄他已经成功一半了。


 


你怎么突然想着送日落?


 


周瑜看了鲁肃一眼,滑动相机屏幕查看以前的照片,思索了一会才开口。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们从未一起看过完整的日落,你知道的,儿时觉得看着没意思,长大了又忙得团团转,能看见余晖都算不错的了。鲁肃哈哈一笑,想起自己加班到八点是常事觉得对方说的确实有道理。


 


所以呢,为什么不干脆让他和你一起来?


 


周瑜摆出一脸吃惊。子敬,今天晚上开会的事情你不会忘了吧。鲁肃抽手轻轻一拍自己的脑门,哦对,没反应过来。两个人又一起笑了,说真可怜啊我们的孙先生,周末还要加班。


 


鲁肃在最后一段无人的沥青路上开的很快,此时是六点十分,运气好的话估计还能在上面休息会。当然,很遗憾的是他们在半山腰发现了运气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开的车地盘太低,在这样的山路上上得去下不来。最后享受了五分钟的空调,周瑜探头看了一眼窗外太阳似乎有下沉的趋势,推了一把鲁肃说,走吧,不然来不及,上去还得走一段路。


 


两个坐垫,一台相机,还有一把伞,外加一千四百米的上山路。周瑜略有点挑衅意味看向平日里温温和和鲁肃,鲁先生,爬得动的吧,对方眯着眼睛笑了,说公瑾,好歹我也是和你比划过的,体力没这么差。周瑜否认,说你是和伯符比的,与我无关。


 


导航上半小时的路程,硬是让两个人二十分钟不到给走完了,不出他所料,确实无处可以摆放三脚架,只能当一个摆设。好在旁边的巨石上可以坐人,他将腿盘起来,手扶着相机将其放在膝盖上。周瑜想,估计拍出来效果好不到哪去,但是对方十有八九是喜欢的,当然了,不喜欢也得喜欢,颇有一种强盗的风范。鲁肃打着伞蹲在旁边,说你觉得孙策收到会说什么,周瑜想都没想就开口,他会讲“我好爱你”,如果没有猜错,估计会附赠一个亲吻或者收到一份回礼吧。


 


那天晚上回去的时候周瑜已经累的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背着东西准备摸钥匙开门时,门从里面被打开了,暖洋洋的光和及时的冷气让周瑜觉得飘出的灵魂好像回来了些。


 


哇,公瑾,你这比我还晚呢。对方瞪大眼睛表现得夸张,然后得到了毫无任何攻击力的一拳。孙策捂着被打的胳膊嗷嗷叫了两声,说要断了,要断了。又在周瑜开口前将他背的东西一股脑全部接走,把人带进家里。


 


你去做了什么?孙策一边给人倒了杯蜂蜜水一边问。周瑜含着杯边含含糊糊地回答他,说,一些在大家眼里不一样的,但是我想要给你看到的一场完整的日落,当然了,你也可以理解成这是我给你的独一无二的爱意。


 


那一段视频的时长刚好是5'20,遇到了红日降落,一切都是如此幸运。


 



 


除夕夜前的一晚两人在吃完饭后被长辈赶出了门,理由是两这么大的人了竟然都没给家里准备一些过年的年货,于是孙策一边躲着要打在自己身上的洗碗帕,一边勾着后鞋跟拉着周瑜嬉皮笑脸地“狼狈逃脱”。


 


超市里孙策推着购物车捶胸顿足说这也太痛苦了,没想到十六岁被赶出来是因为碍事,二十六岁赶出来是因为不懂事!周瑜在大杂铺前挑挑选选,听人吐槽这么多年过年来两个人地遭遇有多么离谱。等他选出漂亮的福字和挂饰放进车里的时候,孙策终于停下嘴来帮忙了,虽然说是抱怨,但嘴角总是上扬的,并没有真觉得不满。


 


周瑜觉得好笑,也或许是这个场景让他福至心灵,他伸手轻轻拽了一下人耳边的辫子,然后说,孙策,我们要不结婚吧。


孙策愣了一下,张大嘴巴非常惊讶的看回来,然后吞咽了一下说,也可以,但是没有结婚证啊,我可能只能自己画一个给你了。


周瑜手揣进了自己的包里,说没关系,我们自己知道就可以了,领不领证无非是一个捆绑证明,你买戒指了吗?


孙策抹了一把脸看上去非常的后悔,周先生,你说的太突然了,我真的没有准备。


周瑜笑意更深了,没关系,我买了,他拉着对方的手往上推了一个易拉环。


孙策大为失望,长长的哦的一声说你没开玩笑吧周先生,虽然我没有嫌弃的意思,但是我真的期待了诶。


周瑜大笑,使劲拍了拍他手掌心变戏法似的捏出一枚银制戒环,快速推上了人无名指指根。不容对方拒绝又有点强制的意思。


孙策说,你别这么急啊,我都没看清楚呢。放心吧,我不会反悔的。周瑜却说,没担心这个,只是这一刻等得有点久,我想快点看到他戴在你手上的样子。


 


 



 


六岁的时候,周瑜没有想过自己会认识自己邻居家的这个比自己大了一点的孩子,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呆在一个人身边就是二十年。


 


十二岁的时候,周瑜和他进了同一所初中,前后桌的日子长达三年,两个人在进中考考场前拉勾说要继续当前后桌。


 


十五岁的时候,两个人如愿以偿的拖着行李手里拿着录取通知书进入了高中,头对头的床铺,半夜三点拿着手机打游戏,生气时还能伸手现场打一架。


 


十七岁的时候,孙策因为和老师呛话被罚了一周的卫生,两个人在班门口打了十一年来的第一架,以两人被同班同学拉开五米为结局,拥有了一段长达三天的冷战。至于为什么是三天,以为那天下午孙策案例给要补竞赛课程的周瑜带了晚饭,正在偷着补交的人抬眼看了看说自己更想吃紫米面包,没想到对方背着的手里拿的正是他想要的。


 


十八岁的时候两个人考场离得很远,周瑜和孙策在中间大平层拿着家长塞的葡萄糖酸锌口服液趴围栏上发呆,周瑜和他说,两个人填志愿一定要到锁了才能告诉对方,那一年暑假两个人并肩坐在自己的电脑前,屏住呼吸按下了查询键。


 


十九岁的那年两个人坚定的转了专业,从工科投奔了金融,孙策在回寝的路上揽着对方的肩说你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要选这个,周瑜说不知道,可能就是尝试一下吧。


 


二十二岁两个人直接放弃了继续进修的机会,毅然决定要自己出去创业尝试一番,挤在小房子里一起吹老旧的风扇,分一块贵的雪糕,周公子说自己从小到大生活上就吃了这么一回苦,建议孙伯符自己好自为之。得到了孙策哈哈一笑,然后一步步走到金字塔上端的成果。


 


二十四岁的时候,周瑜开着车带孙策去海边表白,两个人早在二十岁就接过吻上过床,但是那句我喜欢你一直到了二十四岁才说出口。孙策回去洗了一组照片,专门买了一快软木相框将其做成了装饰品。


 


二十六岁的时候,周瑜在年夜前的超市里和孙策求了婚,戒指从易拉环变成了银制戒圈,孙策说周先生,我要和你过一辈子,到我们老到再也走不动路。


 


二十八岁的时候,周瑜拿着手机反反复复看着孙策发来的最后一条信息,孙策说快到家了,他抬头看了眼时钟,现在是晚上十一点,离那条信息数字上已经过去了整整五个小时,实际上已经过了一周。


 


再环视四周,白布盖上了一切,除了浅棕的木地板,在他眼里的白色就像那天盖在孙策身上的白布,扎眼至极。


 


周瑜有些头疼,抵着自己的太阳穴反复揉了半天也没觉得好转,好吧,最后他关掉手机靠在沙发上看向天花板。


 


周瑜想起来孙策第一次亲自己的时候也是在沙发上,两个人明明一起看了不少片子,也见过别人谈恋爱,轮到自己的时候却脸红得互相埋在肩颈傻笑。


 


他又想起来求婚的那天他们都已经想到了死去的时候,自己对对方说,你知不知道电影里有一句很出名的话,对方牵着他的手往里面塞了一个很可爱的老虎玩偶说,我知道,是不是那一句“死亡不会令爱消失。”周瑜现在觉得那句话真的很对,他可以爱孙策很久,哪怕不是守着回忆,光是这个人曾经存在过都能让他带着走几十年,直到他停止呼吸再也无法控制自己意识的那一天。


 


三十岁的时候,周瑜坐在孙策的墓旁说,说你运气真好,这么帅一张脸,出事的时候竟然除了一点蹭伤其他什么都没有,念念叨叨了一大圈,最后靠着墓碑说我真想你,我想我未来也会时不时想你,至于原因嘛,因为我还要工作和社交,比较忙,义兄多担待。


 


三十八岁那年周瑜来到海边,闭上眼仍然能够清晰的看见孙策在夕阳下给他说,周先生,我爱你短至一瞬,长至一生。


 



 


  


  亲爱的周先生亲启:


  展信佳!


  很意外对不对,不过我想你猜到我会为你准备二十周年的纪念礼物的。一想到时间就觉得真不可思议,我们竟然已经近乎朝夕相处了二十年,这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太了不起了。说实话,周公瑾,有没有可能等到我们的第四个二十年时,我会推着你的轮椅在院子里飙车呢?开玩笑的,但想一想真的让人兴奋。


  让我想想啊,六岁的时候第一次看到你,我好像大喊着说这个女孩可真漂亮,长大后我要娶回家。然后二十六岁的这年我们真的结婚了,不过嘛是我们口头说的。七岁的时候我说要和你一直当同桌,所以十七岁高三硬拉着你选了理科(当然我知道你肯定会和我一起)。八岁的时候呢我想,我们十八岁是什么样子,那个时候我想,自己肯定比现在帅得多,你呢就和我并列第一,从此甩出第二八百米远!九岁的时候因为和你闹脾气弄断了小提琴弦,你拿着自己的弓追着我打了一路,最后以妈妈的怒斥和惩罚结尾,不过我想,十九岁那年生日送你的新琴一定要比你当时用的好。十岁的时候呢,我和你偷偷在上数学课的时候吃东西,被老师喊出去罚站,很高兴,我们二十岁再一次经历了这样的事情,原因是我匆匆赶来坐在你身边吃了碗泡面,而你为了陪我拿出了放在抽屉里的面包,很不巧,我们都坐在第一排。十一岁我咬着笔头朝你丢橡皮擦,上面写着下课去哪玩。二十一岁的时候我们以拿橡皮为暗号,干脆地半路逃掉了接下来的所有课程,然后到校外拍照吃饭玩了一天。十二岁小学毕业,我为了和你一个初中苦学了半个月,如愿以偿了。二十二岁的我呢则叛逆的拉着你的手脱离所谓的“正轨”,往更远的天空跑去。我没记错的话,十三岁你刚入校的第一篇作文就被老师拿来表扬,因为第一句引用了歌词,相遇时一首歌,歌声中有你和我。二十三岁我们挤在椅子上听歌休息,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首歌重新传入我们的耳中。十四岁时你应邀出国参加了什么比赛,落下了整整一个月的课程,结果回来考试竟然还是第一,气得班长当年就差把班上的扫帚撅了。二十四岁我们两个拿下了人生中第一个巨额项目,那时候你的表情比拿了全校第一开心多了。十五岁我们在中考考场门口,你陪我找了半个小时的准考证,最后发现在书包的最底层,压在了纸巾下面。二十五岁我差点没找到会议邀请函,你还是在我包里的纸下找到的,当然啦…还有一句,孙伯符!我不是你的保姆,你能不能收好自己的东西!好凶啊周先生,你应该没有忘记我们的十六岁吧,比如换了个床铺,宿管阿姨每次都喊我太史慈,再比如我给你写了第一封信,你一直不肯告诉我自己到底放在哪了,是不是搞丢了啊?不过嘛,二十六岁,你看,就是现在,二十六岁的我正在给你写新的一封信,这一次你可要收好啊,下一个十年我可是要检查的!我还有三个小时下班,不出意外的话我今天肯定能在六点半之前到家,然后和你聊聊今天遇到的好笑事情。


  周漂亮,我好爱你送给我的日落,也好爱你。我曾经在想自己会不会一辈子都不谈恋爱了,因为我想想,如果要结婚成家,你肯定不能和我这么近,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我觉得无法接受。不过幸好,我运气好到能够和你在一起。感谢你总是牵着我的手,公瑾,也感谢你陪我胡闹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应该感激现在拥有的一切,不能拿现在的成绩说自己有多大的本事,毕竟能做到的就是好好工作,然后爱你。也希望你可以一直记住,不论距离,不论生死,我总是在你身边的。写完这些觉得自己多少有点矫情,不过永远年轻永远浪漫嘛。



                万事顺意!


                                                      爱你的孙虎虎


                                                     20xx年x月x日

评论
热度(31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